生命之旅

生命线

聆听、引导、体验、实践

步骤:

1.  把过去对你有着重大影响的事件画在左边,在坐标线上找到相应的位置,填上岁数和事件 (谈谈多少件/记得清晰吗)

2.       如果是积极的感受就标在上面,消极的标在下面,可用不同鲜艳和黯淡的颜色笔和不同位置的高低留下记载(消极Vs 积极,你发现了什么,上升和陷落的幅度)(后悔的事情多还是值得回味的事情多

3.       找出最大事件,画出一条转折点(后挑一两个事件来画冰山

 


画完生命之旅的图后

从现在的年龄倒退做,退到最后一个事件后,站在一个台上看回这一生,然后向前走

 

指引句

1.      现在的我要跟。。岁的我说什么? 我很欣赏你,。。。

2.      你现在身体感觉到如何?

3.       你现在如何看待自己?

4.      你觉得这样。。。。的妈妈是一个怎样的妈妈?

5.      带她看到能力有限,你是一个足够好的妈妈,你已经。。。


理想我和现实我的差距

  

完善 Vs 完美 VS 完整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展望未来五年

规划:五年后我要什么,现在开始做

1.       把想干的事都标出来:我从现在开始应该怎么做?

2.       标在上方: 带给我的快乐和期待程度

3.       标在下方:预想的困难/挫折/失落 (完整的生命)

 

每分钟的总和,也必定有精彩

你就是主人,每一笔都由你来涂画   

·         踏实、清醒把我、抓住现在

·         说了没有做,讲爽,讲到欲罢不能/无力感出现

·         看听闻触摸尝 把握当下,是对生命的尊重

 

 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