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儿组绘本读书会 18/1/2019 《和甘伯伯去兜风》

一)
这个年纪的小孩,
翻书多过看书。
不打紧,
重要是浸在阅读环境里耳濡目染,
跟书先做朋友,
慢慢建立感情,
不急着说教。
二)
倘若有个人坐在旁边陪他们,
这个翻书动作就变成了说书。
也行,
说书就是把自己眼睛看到的,
心里感受到的,
脑子想到的,
跟你说,
问你什么什么。
被陪伴的孩子更愿意用大人喜欢的动作来讨好对方,
或得到关注与肯定,
多好,
顺水推舟这个发展特征。
三) 共读时间到了!
第一天参与,
没有小朋友在这个时段哭闹,
一个也没有。
倒是我自己冲口而出问了一句:"要看这本书吗?"
一两位的声音冒出来说"不要!"
ok, 不要的小朋友就在位子上闭上眼睛睡一会儿吧!等我们读好了,你们再看这里。谢谢你们啊!
音乐一播,
外面的鸟儿在唱歌。
咦,
三只黄鸟飞进来了。
在哪儿?
喔,
就在这里,一个、两个、三个。
。。。。。。
就这样大家又被我带进来了。
小班的孩子真可爱,
这叫我最不舍得。
四) 故事开始咯!
我说我也有辆车子,
不过是紫色的。
你是什么动物啊?
看到车子,
你想干什么啊?
一条紫色的长布被我充当车子,
一路停,
一路载客,
几乎载完所有的小朋友,
除了一个。
我还是一样说"不打紧,你在旁边看我们。"
嗖。。。。嘟嘟。。兜风去咯!
小朋友可乐啦!
看似混乱,
但谁也没跌倒。
甘伯伯就是我,
我带你们去一趟书本里面的世界。
可好玩吧?
这里就是故事屋。
第一堂读书会就这么展开了。

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.

《烟花》《长大了》

Comments